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21年度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公告

2021年度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公告

2021-09-06 08:3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1-38539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1-09-06
有效
文件名称 2021年度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公告

根据《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1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和《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规程》要求,为做好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面试的内容及方法

根据各单位招聘岗位特点,面试采结构化面试和专业能力展示、课堂试讲、专业创作等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现场打分。

(一)结构化面试试题结构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当场打分。

1.公共试题2道,主要测查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逻辑思维等通用能力,分数占比各为30%,答题时间各为5分钟。

2.专业试题1道,主要测查考生掌握和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分数占比为40%,答题时间为5分钟。

(二)专业能力展示和课堂试讲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公开招聘岗位均为教师岗,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和专业能力展示、课堂试讲相结合的方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场打分。具体如下:

1.学前教育教师岗、思政教师岗公共试题2道专业试题1道。公共试题分数占比各为30%,答题时间各为5分钟。专业试题为课堂试讲,分数占比为40%,答题时间为10分钟。

2.中国古典舞教师岗、国际标准舞教师岗、戏剧表演教师岗公共试题1道专业试题2道。公共试题分数占比为30%,答题时间为5分钟。专业试题为1道专业能力展示,分数占比为40%,答题时间为10分钟1道课堂试讲,分数占比为30%,答题时间为10分钟。中国古典舞教师岗、国际标准舞教师岗考生专业能力展示为表演自身专业方向技术技巧组合加舞蹈剧目片段戏剧表演教师岗考生专业能力展示为结合自身专业方向进行即兴表演。

3.艺术设计教师岗、音乐理论教师岗公共试题1道专业试题2道。公共试题分数占比为30%,答题时间为5分钟。专业试题为1道专业问答,分数占比为40%,答题时间为10分钟1道课堂试讲,分数占比为30%,答题时间为10分钟。

(三)现场专业创作

省美术院公开招聘岗位均为专业创作岗,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和现场专业创作相结合的方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结构化面试和现场专业创作成绩折合成百分制成绩后,分别按50%的权重计入面试总成绩。具体如下:

1.现场专业创作,满分100分。(1)考题设置:考题为1道,考题内容和招考岗位相关。2)专业创作时间:安排在结构化面试前进行,创作时间为3小时(上午8:30至11:30)。(3)考试方式:省美术院统一提供考卷(其中,中国画创作岗提供宣纸、毛毡、镇纸及画台,水彩画创作岗提供水彩纸,版画、油画创作岗提供素描纸),考生自行携带绘画工具及中号画板(中国画创作岗可不需携带画板)。每份试卷加盖省美术院公章,开考前,考生在考卷左下侧公章内填写本人姓名,同时在考卷背面左侧填写抽签顺序号,随后开始现场创作。考试结束,工作人员对考生作品公章及姓名部位进行密封,然后按照招聘岗位对作品进行妥善保存。

2.结构化面试,为公共试题1道、专业问答题1道,满分100分,分数占比各为50%,答题时间各为5分钟。

三、面试签到时间和抽签

面试考生在面试当天上午7:40前、中午12:30前到面试地点候考室签到。面试考生事先按招聘岗位进行分组。在本组内抽签确定个人面试顺序。

四、面试程序

(一)结构化面试程序(专业能力展示、课堂试讲

1.面试试题由考场监督人员本招聘岗位抽签确定的第1名考生和主考官验封签字后,当场拆封;

2.引导员负责引导考生进入考场;

3.主考官宣读试题宣布答题开始后,计时员开始记时;

4.每道题答题时间为5分钟剩余1分钟时作出提示,答题时间到,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答题;

5.考生答题结束后,各考官按照评分细则打分;

6.各考官评分结束后,按照体育计分法规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出面试考生平均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由报分员当场公布,并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具体形式一般采用隔位报分,考生交替返场听分、签字。

(二)现场专业创作程序

1.考试试题由考场监督人员抽签确定的第1名考生和主考官验封签字后,当场拆封;

2.引导员负责引导全体考生进入考场;

3.主考官宣读试题宣布答题开始后,考生开始创作,计时员开始记时;

4.每个岗位考一道现场创作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计时员在剩余15分钟时作出提示;考试时间到,计时员督促要求考生停止创作

5.考生创作结束,现场工作人员检查考生姓名、抽签顺序号填写无误后,对考卷进行密封并妥善保存;

6.当日同一招聘岗位所有考生结构化面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将该岗位的所有考生专业创作考卷送入面试考场,考官对该岗位所有考卷进行认真审阅并独立打分;

7.工作人员对同一招聘岗位结构化面试和专业创作成绩进行计算,并按权重计算面试考生总成绩。采取隔岗位报分,考生按照该岗位抽签顺序返场听分、签字。

五、面试合格分数控制线规定

对只有一名考生参加面试的岗位,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成绩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考核体检阶段。

六、面试时间、地点

定于2021911日(周六)进行面试。入围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于面试当日按通知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等到达面试地点候考室,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并进行身份查验确认。面试考场安排详见附件。

七、面试考生守则

(一)考生应按照面试通知的要求,按规定时间到达面试地点候考室。考不得穿戴有明显特征的服装或制服、饰品(含单位制作的标识性徽章等)进入考场,如有违反者取消其面试资格。未按规定时间到达候考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考生必须在指定的候考室,按先后顺序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抽签,按抽签顺序参加面试。

(三)因故不能参加面试或面试时因疾病等原因不能继续面试的,视为自愿放弃。

(四)面试期间采取入闱封闭的办法进行管理。除规定的用品外,不得携带电子记事本类、手机、录音笔等任何存储、通讯设备进入候考室,已带入的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要求关闭电源并存放在指定位置集中保管。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五)在候考室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室,如有特殊情况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须由考务工作人员陪同。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六)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室。面试期间,只允许说出抽签顺序号,严禁透露任何与个人身份有关的信息,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七)考生要按照试题要求进行答题。每题回答完后,考生应报告“答题完毕”。考生未听清考题时,可请求主考官重复一次,但不得提出其他问题。面试中,可作记录。面试后,不得将任何记录带离考场。

(八)考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准备和答题,答题时间结束时必须立即停止答题。

(九)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面试纪律。在指定的地点候考,按指定的路线行进。不许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保持安静,不干扰他人。

(十)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无理取闹,辱骂、威胁、报复考务工作人员。

(十一)面试结束后,到指定地点候分。隔位由考务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场听候宣布面试成绩,并由考生签名确认。完毕后由工作人员引导离开面试地点,不得再进入封闭地点。

(十二)考生报到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37.3℃),查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提供考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切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考试区域。其中,考前14天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史的考生,应在面试报到前如实报告情况考生除在接受身份验证、面试答题期间可临时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要自觉服从招聘单位面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和人事考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违纪违规处理

对考生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35号)执行。

九、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http://wlt.hubei.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信息发布和工作网站,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面试公告发布后,面试举行前5天内考生弃权,不再递补。

政策咨询电话:027—68892337

监督举报电话:027—68892311   

各招聘单位咨询电话,详见省人社厅网站发布的《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附件“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1年公开招聘单位网址、咨询电话、纪检监督电话一览表”。

附件:

2021年省文旅厅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人员名单.xls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9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