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2-01-08 09:11 厅办公室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文化厅党组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决议,积极投身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湖北文化跨越式发展,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我厅的主要工作,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厅专门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海宁同志任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卫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另由郭婷婷和戢奇二位同志担任联络员,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政务信息的收集、审核、公开、管理等工作。目前,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厅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其中:领导讲话及活动类29条;通知公告类信息44条;计划规划类信息1条;机关建设类信息37条;其他类信息30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在厅门户网站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公布我厅最新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厅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我厅2011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

  2、向社会公开信息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2年,我厅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让全省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湖北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