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工作

2021-06-03 11:3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61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4人在组长朱训集带领下到文化和旅游检查指导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汇报会,并向第二巡回指导组汇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雷文洁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建10个指导组督促指导厅直单位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厅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5次,召开为期3天的专题读书班,厅党组成员带头在所在党支部讲党史专题党课、带头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项目,为厅系统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在厅党组的带领下,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潜心自学,认真参与集体研学,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贯彻厅党组提出的“深、广、活、实、严”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人才和阵地优势,突出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性开展具有文化和旅游行业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取得了显著阶段性成效。

朱训集充分肯定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效果。他认为,通过情况汇报、检查台账资料和座谈,可以看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专班得力,还有创新的亮点;结合职能职责,突出用好红色资源,在做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服务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他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进一步把准方向,充分把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意义;要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雷文洁表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厅检查指导是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的鞭策和推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对厅直单位的督促指导,积极主动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进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以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