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21年端午第二天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

2021-06-13 21:5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端午节假期进入第二天,全省各地积极克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和省内局地强降雨、雷暴天气的不利影响,推动文旅市场呈现持续火热、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良好态势。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党建和节日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文旅活动。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等文博场馆举办“光影记忆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海报展”“潜龙卧虎——抗战时期的中共隐蔽战线”等展览,宜昌当阳文化馆与关陵景区联合开展党史文化宣传,用非遗剪纸艺术开展党史和传统文化教育。鄂州市开展以“百年大庆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节目展演活动。各地结合端午习推出系列特色活动,营造别样的民俗体验。省博物馆举行“文化溯源 品味端午记忆”2021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辛亥革命博物馆“博爱学堂”开展了“青青粽叶美德香,丝丝纱网印我情”传统文化活动。宜昌秭归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陆续开展。随州市图书馆举办“五彩香囊迎端午”少儿活动。鄂州市开展《“粽”情端午 感受民俗》文博小课堂“端午”专场活动,举办“文润吴都 德满凤凰 端午粽香”端午雕花剪纸培训。

二、提质惠民行动深入开展。全省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火热进行,纷纷向游客推出端午特色项目优惠、发送端午特色礼品。随州西游记公园景区凡购买西游记公园门票即可获得100游乐币及免费游玩七十二变动物园一次,让游客在自己喜欢的项目上流连忘返,尽情享受。各地打造一批文旅特色体验项目,备受游客青睐。武汉两江四岸以“端午安康、国泰民安”为主题上演灯光秀,东湖风景区开启夜游东湖活动,让游客尽享夜游乐趣。襄阳唐城景区《大唐风云之端午日志》剧本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宜昌清江画廊景区上演清江流域首部室内民俗歌舞秀《花咚咚的姐》。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园博园推出粽趣市集、DIY艾草花束、佩香囊、赠送《楚辞》读本等极具民俗气息的体验活动。十堰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全新推出彩虹滑道、卡丁车、坦克车、狩猎英雄、实弹射击等网红娱乐游戏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体验。鄂州户外采摘游如火如荼,台创园、碧绿蓝莓园、白龙蓝莓园、泉天牡丹花谷、上洪狗血桃基地、胡进金鸡湖生态基地等迎来大批游客采摘游玩。潜江举办的第十二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持续火爆。

三、省外游客纷至沓来。在节前开展千家旅行社引客游湖北大行动和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中部地区宣传推介的强势带动下,“引客入鄂”效应不断显现。据“一部手机游湖北”产业监管决策平台数据显示:省外游客占游客总接待量的21.17%。

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全省星级饭店积极开展以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推出优惠套餐为主要内容的“双优”服务行动,襄阳市星级饭店推出代金券赠送、满减、限时折扣、特惠套餐等优惠活动,提供健身、送餐、绿色通道、微笑接待等优质服务。黄石市星级饭店主动推出入住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会场服务、游泳馆健身服务、“光盘行动”和免费泊车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推出医护人员减免优惠、客房优惠、餐饮优惠、会员卡充值等优惠活动。宜昌持续倡导“文明旅游”“微笑服务”,文化旅游志愿者深入各文化旅游场所服务游客,组织秭归、长阳、五峰等专业文艺院团进入重点景区为游客演出,屈原故里景区推出“看家乡美景,感时代变化”文旅惠民进万家活动,让广大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五、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全省文旅行业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体温监测、扫码入园,搞好环境消杀清洁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健康安全。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055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2327家,指导整改问题隐患183处。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及旅游安全事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