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甲乙丙”三个等级规范民宿发展

落实行业标准 赋能乡村振兴

2021-10-19 17:5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0月1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武汉举办《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宣贯培训班推动“旅游民宿”行业标准落地实施,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民宿企业代表省级星评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部修订出台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实施标准的意见和要求,明确将旅游民宿等级明确为甲级、乙级、丙级三个等级,其中丙级为普通入门型,乙级为品质提升型,甲级为引领标杆型,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旅游民宿发展为此湖北省及时部署提出了湖北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有关工作的要求明确湖北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履行湖北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工作职能,星评员兼任旅游民宿等级评定专家,湖北各地也陆续成立了旅游民宿等级评定机构。

为期两天培训班,来自全国旅游民宿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星评员代表将认真领会民宿评定行业标准,互动学习行政审批业务、信用体系建设、全国旅游平台操作管理,分享交流申报经验,着力提高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各地正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旅游民宿的规范管理提档升级,逐步打造建成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优质旅游民宿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表示,湖北将强化标准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旅游民宿行业标准,按照“文化引领、乡村特色,绿色发展、保护优先,群众主体、大众消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的原则不断提升旅游民宿服务质量,积极创建一批代表性的等级旅游民宿,以民宿提质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