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体验团发车

游览荆山楚水 感受浓郁地域文化

2021-10-20 09:23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邓泽泽)10月19日上午,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体验团启动仪式在武汉蔡甸花博汇举行。仪式结束后,100台房车及SUV组成的自驾游体验团分为5队,奔赴5条特色迥异的湖北经典自驾游线路,感受荆楚大地“诗与远方”的魅力。

全球房车自驾游(湖北)大会是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商联、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共同主办,同程旅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承办。

此次大会将通过开展房车自驾游体验团启动仪式、体验团采风活动、房车自驾游大会论坛三大主题活动,探讨全球房车自驾游产业发展新趋势,发布湖北精品自驾游线路产品,扩大湖北自驾游产业在国内乃至全球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灵秀湖北”品牌美誉度。

全国百强自驾游俱乐部、全国百强自驾游协会负责人,以及全球KOL旅游达人、自驾旅游达人、自驾游车友共100余人参加这一活动。

湖北赞程自驾游俱乐部总经理周志伟表示,这次“全球房车自驾游”活动引起众多国内自驾游俱乐部和自驾游协会的关注,吸引来不少全国各地自驾游游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自驾游游客了解湖北、关注湖北,到湖北自驾游山玩水。

此前八次到过湖北的安徽黄山市自驾游协会会长周晓国格外兴奋,“我之前到过宜昌、荆州、恩施等地,也游览了很多当地的风景,唯独还没去过神农架,这次自驾采风活动圆了我的梦。湖北有着很好的自驾游资源,不仅山水好,硬件条件也很好,非常适合自驾游。未来我还要多组织安徽游客自驾游湖北!”

据了解,近年来,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以自由、浪漫、沉浸式、个性化的独特魅力,迅速成为大众旅游时代旅行的主流。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报告》显示,有超过半数的游客选择自驾出行;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本地短途自驾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主流,城市周边游订单同比2020年增长56%。

目前,湖北已拥有自驾游车旅居车营地近30家,其中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是首批全国6家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之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