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0-22 17:5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推进新时代全省文旅公共服务效能提升,10月20日至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襄阳市举办了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出席并讲话。

陶宏家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文旅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省文旅公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努力方向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文旅公共服务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他指出,要准确把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新特征新趋势,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文旅公共服务。一是狠抓提档升级,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体系。二是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三是强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四是大力发展公共数字文化。五是着力构建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六是努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质量。

在开班仪式上,襄阳市、武汉市、宜昌市、十堰市、咸宁市、黄冈市和恩施州文旅局就“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文旅志愿服务、文旅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城市书房建设、民间文艺之乡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班上,集中讨论了《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功能融合发展指引(征求意见稿)》;以小而精、多频次、点单式的组织形式,嵌入式打造“荆楚文旅公采汇”路演推介活动,搭建社会力量参与文旅公共服务供给供需对接平台;邀请了来自全国的文旅公共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就国家“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打造、旅游厕所国家标准解读等专题进行了具体生动的授课。培训班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相关培训得到一致好评。

各市、州、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分管局长、公服科(处)长、旅游公共服务科(处)负责人,图书馆、文化(群艺)馆馆长和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局长、49个2021-2023湖北省民间文艺之乡政府领导参加培训。来自北京、成都和武汉的优质文旅公共服务产品供应商,分别以城市书房解决方案、旅游厕所智能装备制造和监管评估软件服务为主题,参与了“荆楚文旅公采汇”路演推介。

襄阳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