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在黄冈开幕

2021-12-01 15:11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28日,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在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勇政出席开幕式,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致辞,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四川眉山、广东惠州、海南儋州、山东诸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黄梅戏《东坡》的精彩演出。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初敏主持开幕式。

陶宏家同志在致辞中说,黄梅戏发源于湖北黄冈,是我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声腔丰富优美、委婉动听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是我省重要戏曲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九届,推出了一批优秀剧目和人才,对黄梅戏传承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推动湖北黄梅戏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全省文艺工作者要以举办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提高作品质量为生命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推出更多更好的戏曲传承发展成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湖北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第十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分为基层惠民演出和集中展演两个阶段进行。11月29日至12月11日,经典黄梅戏《女附马》思凡》《珍珠塔》《秦香莲》《荞麦记》以及楚剧《天明天亮》、文曲戏《江水谣》东路花鼓戏《江姐》等剧目黄梅戏剧院小剧场和麻城、武穴、红安、黄梅、英山、蕲春等县市开展惠民演出;12月12日至22日,《铸魂天山》《美人》《情系红莲村》《八斗湾》《青铜恋歌》《霜天红烛》《清清的义水河》7台新创黄梅戏剧目将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和省黄梅戏剧院小剧场等剧场进行集中展演,展示黄梅戏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新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