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1-12-24 19:5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龚先庆教授以《百年大党的伟大光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宣讲报告。龚教授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系统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厅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是厅党组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明确文旅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要对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文旅发展作出的明确部署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湖北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的具体意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走好赶考之路,提升政治能力。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政治能力的要求,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锤炼干事创业真本领。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战略,增强发展信心,以“拼抢严实”的状态和作风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人员、厅系统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以及派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