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全国第四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 (湖北片区)活动在黄石成功举办

2022-01-18 15:06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月9日至1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黄石市文旅局承办的全国第四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湖北片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山西、湖南三省及湖北省武汉、十堰、宜昌、孝感、黄冈、恩施等六地市(州)的18名执法骨干参加集中办案活动。黄石市、区县(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8名执法业务骨干列席观摩并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前,黄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来黄人员接待事宜、案件查办方案、远程勘验、现场检查、调查询问方案等深入研讨,细化各环节工作内容,为集中办案活动奠定了基础。

案件办理过程中,参训人员通过分组实操及黄石市文化执法指挥监控中心平台推送实时同步视频,确保全员全方位了解掌握案件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调查取证全过程。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启动了应急保障组,实时发函联动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和国家税务等部门配合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现场多次出现的欺骗、隐瞒等手段逐一进行披露,彻底攻破当事人的心理防线,依法获取了第一手资料和证据,最终锁定了“某户外运动俱乐部”未经许可利用微信公众号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

此次跨省市集中办案活动,通过参训人员独立完成执法文书的制作,开展集体讨论和交叉互评,使大家进一步领悟和掌握线索收集、证据获取、谈话策略、现场掌控、防线突破、证据固定等技巧和知识,在实战中提升了办案能力,实现了交流互鉴,震慑了不法经营行为,更对推动我省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不断规范、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