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揭晓

2022-05-19 09:25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开幕式上揭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等8个项目获“特别奖”,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基本陈列等10个项目获“精品奖”,“中国古代青铜文明”等2个项目获“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另公布优胜奖、入围奖。

据介绍,本届“十大精品”推介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中央及军队系统、全国各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和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申报项目157个,含境内展览项目146个(其中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50个),出入境展览项目11个(其中出境展6个、入境展5个)。申报项目涉及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说,“十大精品”推介活动是我国博物馆领域的大事、盛事,示范性强、关注度高。本届评选严格把关,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展览内容表达的通俗性和知识传播的可及性,真正把一批能够深刻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生动展现多元一体中华文明,及时反映时代热点、深受群众喜爱的展览评选出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十大精品”活动影响力、辐射力,让好展览更多走进公众生活,不断提升品牌价值、释放品牌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