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宁咏一行考察参观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2022-05-24 14:34 人民日报客户端

5月21日,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宁咏一行考察参观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陪同参观考察。

韩进书记向宁咏副省长介绍了展览的基本内容,他表示,本次展览的珍贵文物是由樊锦诗先生亲自挑选,皆为历年考古发掘中的精品,可谓敦煌的“镇馆之宝”。展览选取了敦煌历年考古发掘的代表性文物真品、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共计 168件/套,分“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几个部分,全方位展示敦煌的璀璨文物和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

宁咏副省长指出,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文物局、省文旅厅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省考古与文博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省的考古文博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相信此次展览的举办,也将为湖北省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再添一份力!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徐东兴,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院长刘礼堂等随从参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