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第九巡回指导组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调研实践活动

2022-06-16 15:2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6月15日,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鲁江、副组长占应汉一行4人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督导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参加调研督导座谈会,并汇报厅实践活动工作情况。

李述永结合当前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汇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实践活动方案筹划制定背景、厅系统动员部署情况、党员干部下沉走访调研和边察边改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厅实践活动助企利民“三大专项行动”和点亮幸福生活“十件实事”项目筹备实施进展情况。李述永表示,省委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具有深远的政治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切中当前工作实际。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让文旅企业活下来”“让文旅行业火起来”两大任务,坚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努力推动实践活动精彩开局,走深走实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把实践活动当做检验干部作风、锤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全力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张鲁江对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前期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为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关乎市场活力、关乎企业生存、关乎群众就业、关乎社会和谐,务必聚焦核心、找到关键、抓住根本。他认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实践活动行动早、落实快、聚焦准、特点明、措施实,符合省委实践活动要求,为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鲁江对省文化和旅游厅下一步实践活动工作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一是思想上珍惜机遇、同向同行、知责担责。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动员,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省委开展实践活动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现实迫切需要,要抓住机遇深入企业和基层,在实践活动中有站位、受教育、能担当、做贡献。二是下基层全员全域、应下尽下、到边到底。全体党员干部要身到心到,聚焦主业应下尽下、围绕中心工作应下尽下,围绕服务对象应下尽下,围绕困难群众应下尽下。三是察民情尊重主体、精准聚焦、尽力而为。调查研究要严谨,查找问题要精准,要反复听取意见,把怨言当忠言,多次分析评估,找准政策依据,不能空许大愿。四是解民忧落实政策、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坚持政策标准,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五是暖民心边察边改、主动及时、公开兑现。对于查找的问题,要立改立办,接受群众监督,做让群众感动的事,倒逼做实相关工作,确保活动经得起历史检验。六是工作上创新举措、注重结合、统筹推进。要把中心工作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上下联动和内外协同结合起来,把教育宣传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长期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开展实践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及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