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05 13:57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7月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李述永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她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赋予湖北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饱含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指引了湖北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她要求,全厅系统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对湖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守文旅安全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加强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和文化场所等重点环节防控,强化局部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决守住文旅阵地疫情防控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抓好当前的防汛工作,做好安全风险研判、预警提示、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演练等各环节工作,严守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深化科技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推动旅游业数字化发展,提升旅游科技含量,大力度推广“一部手机游湖北”平台,大范围实施“景区上云”“文博上云”工程,大手笔培育一批云旅游、云演艺、云展览等科技旅游产品,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旅生活需要,为全省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作出文旅贡献。

四是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文旅产业恢复振兴。要全力以赴将惠企惠民政策宣传解读到位、落实落地到位,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要组织开展好“远亲近邻 惠游湖北”“畅享高铁·乐游湖北”、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放大文旅消费券的综合效应,不断激活文旅市场活力;加强重大文旅项目统筹谋划和调度,推动全省文旅项目完成投资实现新突破;抓紧做好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筹备工作,创新办好本届活动;为全省完成“双过半”任务、在年底完成“复元打平”任务做出文旅贡献。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参与基层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要发挥文旅部门职能优势,建好用好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城市书房等文化空间,创作演出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保障群众文化权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发挥好文化治理的作用。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制度,支持对口联系社区完善治理体系。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答好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作出文旅担当。

厅党组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系统新发展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加了大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