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冲锋在最需要的时刻 出现在最困难的关头

——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突击队下沉支援社区纪事

2021-08-19 10:26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下沉党员在新河街学校核酸检测点执行消杀任务

省文化和旅游厅下沉党员在疫情管控小区协助防控

省文化和旅游厅下沉干部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感谢省文旅厅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支援社区在社区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总有你们的身影”8月18日,武昌区新生里社区书记马丽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打电话专门表达谢意。

闻令而动,下沉社区连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先后组建10突击队113人,深入对口的积玉桥街道尚隆苑社区、新生里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大白助力“插队”检测

8月5日,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第二天,室外温度最高35度,室内潮湿闷热

中午1点,新生里社区新河街学校检测点,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管成文、一级调研员陈同月穿起防护服50多岁同志秒变大白,全副武装进行室内消杀协助检测,适时检测的医务人员喷洒消毒液,协助居民登记身份电话号码等检测信息,协助有序快速开展核酸检测

面对3天完成全员检测的紧迫任务和当时复杂的疫情形势,社区小区分批组织居民错峰排队检测,可附近百姓的心情如同夏伏天的天气一样燥,急匆匆前往检测点,排起了一列列长队。对此,管成文、陈同月两位同志商现场工作人员,采取了同一队列老人优先的对策,遇到前来检测的高龄老人,特别是个别独自行动老人,及时调整秩序,帮忙登记信息,安排“插队”优先检测;协调同一家庭尽量同一点位检测,简化信息登记程序,减少电话号码录入时间加快检测进度

下午3点,省文旅厅机关另一组下沉党员换班高温下连续两个多小时高强度工作,脱下防护服,两位老同志的衣服全部湿透。

下沉老党员险遇小伙翻窗

8月8日周日,省文旅厅接到新生里社区求援信息,水岸国际·时代上城某栋因出现次密接人员被管控。当天上午,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到位,早中晚排班轮番协助值守。

晚上9点左右,管控楼栋左侧水泥地一声轻响,随即传来轻微的“哼”声。值班的童建新处长当即带领值守安保、物业人员上前查看,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正躺在地上捂着脚呻吟,抬头一看,二楼走梯窗户被支开了一个大的缝隙。

 “先不要移动伤员,看看他伤势。不行的话马上叫救护车!”童建新告诉值守人员。大家仔细询问小伙子伤情,认真查看伤势,确定了受伤不严重,小伙子说不去医院后,才松了一口气。

查问得知,小伙一个人呆在家里实在无聊,意图从2楼窗户跳下外出,以为楼下是草坪,没想到落到水泥硬地面上。

非常时期,人命关天。童建新放心不下,“赶紧通知他的家人吧,要家人照顾伤员”。可能是怕家人担心,小伙子不愿意告诉父母的电话,经反复询问,才告诉了女朋友的电话。

不一会,小伙子的女朋友来了。大家一起帮忙,把小伙子扶回了家里。大家将社区网格员电话告诉了女孩,请她照顾好伤员,如有需要及时拨打网格员电话。童建新特别交待,值班人员每天要询问小伙子的情况,协助做好生活服务。

卢同志力阻老人冲岗

8月12日下午4点半左右,管控了4天时代上城某楼栋一位60岁左右老人,推开楼栋大门径往外走。

值班党员卢申涛同志见状,赶紧上前制止人家,你们这栋楼还在管控期,您不能出去老大爷见状,情绪顿时激动起来:“隔离了好几天,家里都没米没菜了,我就要出去说完,硬往外冲。

“您要买什么,写下来,我们帮忙买。”卢申涛一边阻,一边安抚。老人家不高兴地坐下来说:我又不认识字,怎么写?” “您说,我来写”卢申涛接着安抚

老人家叹气说,“我是这里的租户,家人不在武汉,实在无办法”停下来想了想豆角一把、白菜1颗、辣椒1斤、猪肉1斤……”看着清单写好,还是坐在门口不肯进去。

申涛把写好的清单交给物业人员,让熟悉菜场的他们赶紧帮忙去买,耐心劝说:“您先进去,请放心,一会儿就会送到这才把老大爷一步一步劝进去。

连日来该楼栋有单位上班的,有要给女朋友送花的,有要出来遛狗的……都被党员突击队一一耐心

目前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突击队仍坚守在对口社区管控小区818日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省美术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省京剧院党员突击队,分别在尚隆苑社区友谊国际二期百老汇小区,新生里社区时代上城小区、阳光家园小区,执行楼栋管控值守任务。

一个个党员干部的身影依然活跃疫情防控最前线,迎接疫情防控的胜利曙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