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看动漫、听相声、观小品……廉政教育还能这么“潮”

2022-09-27 15:09 湖北省群众艺术馆

动漫卡通、相声小品,以其生动、活泼、形象、直接的特点,摒弃严肃刻板的说教,轻轻松松就能让观众受到教育和启迪。

这一次,我们群文人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影像,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艺视频作品。请关注 2022 省群艺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廉政作品线上展 第三期 曲艺、动漫类党建引领、清廉创建内容

第三期主题

曲艺、动漫类

党建引领、清廉创建内容

01 《华局长遭遇缺德鬼》

《华局长遭遇缺德鬼》剧中通过华局长因接受缺德鬼的贿赂被套牢,通过内心自省主动向纪委交待问题的故事。贪欲是魔鬼,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守住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02《公款送礼悲喜剧》

《公款送礼悲剧》女主角面对老同学布下的“围猎陷阱”依然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忠、干净、担当的崇高道德品质。

03《找演员》

《找演员》是我馆曲艺干部刘雄创作的廉政题材的相声作品,作品内容取自真实案例,贴近生活,表演形式轻松活泼,寓教于乐将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04 《来得及》


小品《来得及》通过村委会主任夫妻对一笔贿赂款是接收还是上交的思想斗争过程,最终在纪检干部的帮助下,做出了正确选择。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