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红色游、文化游人气爆棚!端午假期湖北旅游数据刷屏各大榜单

2021-06-16 10:11 湖北卫视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湖北旅游数据再次刷屏各大榜单,红色游、文化游火爆,咱们来盘点一下。

新玩法+新优惠=人气爆棚

武汉位列今年端午假期全国十大热门城市;恩施在热门旅游目的地中名列前茅。全省236家景区推出各类惠民让利措施,节日期间,定期赠送免费门票的景区由18家增加至39家 。

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亮:“我们对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都是免费的,每个月推出1000张的免费门票。”

全省有 84家景区推出了171个新项目、新产品。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启夜游东湖活动;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的 互动体验式水上游乐项目 专门为儿童打造的;宜昌清江画廊景区打造沉浸式的土家族民俗旅游体验;恩施大峡谷推出湖北首条在地面运行的观光缆车,抬头就能望见云海……

山东游客:“我们是从山东过来的,这是疫情后第一次过来,感觉景点又增加了,很多配套设施比以前更加大气了。”

红色游+文化游=丰富多彩

建党百年日渐临近,这个假期,红色游异常火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等红色地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海报展”;荆州推出15条红色旅游线路,鄂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节目展演活动,广大游客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度过佳节。

游客李佳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位——刘绍南同志在死之前写了一首《壮烈歌》,我觉得这种宁死不屈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当代年轻人来好好学习。”

当端午假期遇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民俗与旅游深情相拥。宜昌秭归举办端午文化节和“宜荆荆恩”城市群龙舟邀请赛,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和园博园推出“粽趣市集”,仙桃沔阳小镇推出划龙舟、钓粽子、缝香包等体验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浓厚的端午民俗文化。

同时, 假日期间,全省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90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637家,整改问题隐患319处, 确保游客安全过节、安心游玩 。 广大游客主动佩戴口罩,配合扫码测温,参观游玩秩序井然。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岚 徐嵬毅 胡文超 王戎 长阳台 田亚敏 责任编辑 何潜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