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投资40亿启动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建设——格美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组建

2021-06-18 11:39 长江云

2021年6月17日,格美集团与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共同成立“格美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在武汉举行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格美集团将投资40亿人民币,建设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群。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她表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大健康时代,人们的出游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文旅+康养”将是未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模式。希望格美集团和中青国旅在双方的真诚合作下,充分发挥各自的品牌优势、流量优势、管理优势,实现强强联手,推进深度合作,在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文旅品牌、推进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与健康中国中蹚出新路子、做出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作为全球综合性酒店餐饮行业龙头之一,格美集团旗下格林酒店集团连续七年位列全国酒店集团前4强,连续五年位列全球酒店集团12强。集团旗下包括五星级度假酒店,如“Holiday Villas”、“雅阁酒店”,到中高端的“格林东方酒店”、“格美酒店”,到商务型的“格林豪泰酒店”等著名品牌,以及大娘水饺、家有好面、竹家庄避风塘、鹿港小镇等健康餐饮品牌,每年为中国340多个城市的2亿人次商旅客人提供商务差旅、日常餐饮、休闲度假等多种个性化服务,拥有成熟的获客体系和稳定的流量来源。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是国内新型文旅康养企业,集团以旅游流量为核心入口,业务涵盖旅游包机、航线运营、研学旅行、特色小镇、文旅康养等九大类别。集团在十堰房县打造的国家级森林康养示范建设项目——“花田酒溪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和“花田酒溪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既是湖北省文旅扶贫的典型案例,也是文旅康养产业的中国典范。

在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的旅居新业态蓬勃发展之际,格美集团与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携手组建格美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旨在探索互联网流量体系下,文旅康养项目发展的创新模式。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表示,他们将依托格林酒店管理公司在中国的5500多家酒店和600多家连锁品牌餐饮门店,打通自有品牌下既有的获客体系和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的获客渠道,整合运营,形成全国范围内的流量核心竞争力,为格美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新型项目赋能。同时,以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建设的“花田酒溪”项目为蓝本,跨界整合文旅、康养、地产、酒店、会务、研学等领域的资源,升级构建集“规划、建设、运营”三位一体的商业闭环。

“客户流量先导,康养项目建设在后。”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宏表示,五年来,湖北中青国旅一直在探索互联网流量赋能下的项目运营新模式。与格美集团的这次合作,引进了全球化大型企业的资本力量和互联网力量,将迅速推动“花田酒溪”的运营模式升级提档,并向全国复制,也将提升国内文旅康养项目的运营能力与服务质量,促进中国文旅康养产业的新业态发展。

根据规划,格美中国文旅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未来3到5年的时间里,选择全国10到15个最佳文旅目的地,投资建设世界一流的康养旅居中心,打造“一站式入住、全国多点联动”的千亿级文旅康养产业集群。落地研学培训、文化传播、中医养生、心理疏导、食养与健养、亚健康恢复、慢旅游与慢生活等项目,深耕内部集群互联互通,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书写文旅康养产业的新篇章。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奥希 通讯员 黄苏 责任编辑 李东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