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我省“红色精神文化大餐”好戏连台

彰显地域特色,突出亲民惠民——

2021-06-19 09:33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曾雅青 实习生 杨佳荟

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具体活动安排。

6月26日上演大型文艺晚会

百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百项群众性文化活动、百首优秀歌曲宣传推广、百部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百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介绍,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文化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省委宣传部组织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精心筹备开展“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活动自4月开始,7月形成热潮,持续到年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艺术门类齐全。

目前,“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已进入集中展示和展映展播期。接下来,歌剧《洪湖赤卫队》将走进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遵义等革命圣地以及北京、广州等地,巡回演出60余场;全国首部抗疫题材歌剧《天使日记》将于6月24日、25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也将于6月26日举行;省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电影精品创作项目《我的父亲焦裕禄》近期将在全国公映。

整体推出荆楚党史系列丛书

湖北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地,党在湖北的百年奋斗历程内容丰富、内涵厚重。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介绍,省委党史研究室已完成《中国共产党湖北历史》第一卷的修订及再出版、《中国共产党湖北简史》《中国共产党湖北大事记》的编写工作。《中国共产党湖北历史》第一、二卷及《中国共产党湖北简史》《中国共产党湖北大事记》已成套整编,即将整体推出。

此外,通过开展湖北抗疫专题研究形成的《湖北抗疫》《武汉抗疫》《黄冈抗疫》《孝感抗疫》专题资料,即将正式出版。

适时举办第四届湖北艺术节

文化和旅游,在引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上具有独特优势。

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开寿介绍,我省将适时举办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入选的31台剧目中有29台为革命和现实题材。该厅还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湖北省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活动,“七一”前后,将选出优秀合唱团队,集中开展惠民展演。

今年全年,该厅将推出革命历史类展览约250个、主题性美术展览约20场。“荆楚大地红旗飘——全省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已在洪湖启动,近期将陆续在大悟、鹤峰等地巡回展出。该厅组织开展的“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十佳红色旅游讲解员”评选宣介活动,近日将公布评选结果。

此外,省文旅厅将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旅游产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