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1-06-19 10:19 人民日报客户端

6月18日,“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宣布展览开幕,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开幕式,并与艺术家代表一同为展览揭幕。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发来贺信,著名艺术家唐小禾、陈立言与业内外嘉宾和游客代表200余人一同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在湖北产生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成就为切入点,旨在通过视觉图像呈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进取的光辉历程。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分为四个部分:“扬帆启航”集中展示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重大事件、重要场景、杰出人物的作品:“驶向新生”以代表性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为主,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万里山河焕然一新的磅礴气象;“激流勇进”主要展示艺术家们深情描绘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变迁、时代进步的优秀作品;“领航新时代”着力呈现讴歌新风貌、新气象、新风尚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的展品主要由专题创作、经典收藏、征集作品构成,共239件,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门类,既有各个时期湖北美术界名家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荟萃了我省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省美术工作者充沛的创作热情与执着的艺术追求。

吴为山在贺信中说,湖北是灿烂楚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和浪漫的文化艺术传统。中国美术馆藏有众多湖北艺术家创作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与中国美术馆藏的12万余件作品一起,记录与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变革,构筑了新时代中国美术的发展。此次展览,中国美术馆也将倪贻德等艺术家的经典创作送往湖北与广大观众见面。相信此次展览的举办,能在充分体现出湖北在一百年来所提出的审美价值、思想价值的同时,用美术作品助力好党史学习,让时代的强音直抵人民心灵。

本次展览将于2021年6月18日至7月30日期间在湖北美术馆一、二楼展厅展出,开幕当天还将举行学术研讨会。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期间,特别设置了智能语音导览服务,将为观众提供丰富、详细的展品解说服务,同时,还将开展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展览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