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家门口乐享好山水 省内短途游十一火了!

2021-10-11 12:34 湖北卫视

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超过了1035万辆,比2019 年同期增长 11.3%,创历史新高。铁路方面,省内的短途线路尤为火爆,武汉到宜昌、襄阳、荆州等地的268列动车均以重联方式开行,成倍增加运力。这些,都来自于湖北旅游市场越来越强的吸引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的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数据统计,省内自驾成为很多人的首选。车程3小时以内的本地及周边游,占国庆长假出游订单近六成。针对这种趋势,今年十一,湖北在短途游上做足了功夫,比如十一前三天开通的龟峰山支线,就是全省首条直达景区大门口的高速公路。武汉游客前往麻城龟峰山景区的时间从以往的3个多小时缩短了一半。

湖北交投龟峰山景区营销总监胡名胜:“国庆假期首日游客量是翻了番的。”

今年5月28日开通的保康到神农架高速公路,也拉动神农架成为全国自驾游最热门的景区之一,接待游客人数,比2019年增长38.5%;其中自驾游客占比从2019年的70%左右上升到90%以上。

河南游客王哲:“旅游服务做得特别好,一路上我感觉这条路上虽然车多人多,但是还不怎么拥堵。”

神农架文化和旅游局长张守东:“一般的情况下在两千台车辆进入是比较舒适的,到两千五百台以后,我们就采取一些限流的措施,这样来保证游客的体验。”

省内旅游在今年黄金周的亮眼表现,得以于近两年来湖北大力度的旅游宣推,比如节前,全省文旅部门推出了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0条“乡村游”精品线路,10条湖北省柑橘采摘线路,给了老百姓更多出游选择。此外各旅游景点也针对“沉浸式”旅游受热捧的消费需求,推出了不少“新玩法”,延长旅客在景区停留的时间,优化旅游体验。

峡州国旅自驾部经理毛信槐:“旅行社也是进行各种转型,在今年年初专门成立了自驾部,我们是打包式服务,解决自驾车主所有问题,车主只把车开好就行了。”

湖北省文旅厅副厅长徐勇:“下一步,我们将共同策划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组织策划周末游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从而带动自驾游和自助游的兴起,共同加快我们文化旅游市场恢复与重振。”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袁恬恬 李潇 赵忠楠 黄冈台 责任编辑 谢雅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