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文旅消费券助力湖北秋冬旅游市场

2021-12-03 11:11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抢到啦!这个周末就去神农架滑雪!”12月2日中午,武汉市民鲍婕在“游湖北”平台抢到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后,就开始安排周末出游计划。与鲍婕相同,最近几天,不少抢到第三轮的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的游客,都计划着去泡温泉,或是去体验冰雪旅游项目。

今年9月底,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通过携程、同程、美团以及“游湖北”四大平台发放。据了解,前两轮文旅消费优惠券的发放,有效刺激湖北旅游业市场进一步恢复振兴。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平台共发放50万份湖北文旅消费券红包,累计拉动当地消费金额超过1300万。携程数据统计,截至12月1日,携程平台总发放湖北文旅消费券4.3万张,总发放金额超250万元,产生直接销售额2038万元。“游湖北”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已发放的文旅消费优惠券达到15万张,累计拉动文旅消费过2000万元,其中,温泉产品预定数据同比提升约120%。

12月1日,第三轮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正式发放,涵盖了游、住、行多方面的惠民补贴,重点在酒店预订、旅行社线路产品预订、景区预订等板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文旅消费优惠券发放,有效助力湖北秋冬文旅市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营销部部长王超说:“12月4日,我们即将开启今年的滑雪季,正式开放滑雪场,通过前期预订情况看,首个周末预计接待游客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去年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滑当日,逾5000名游客感受冰雪之美,首个周末游客量超1万人。武汉市民魏凡说:“去年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滑,我当天就在现场。当时有惠游湖北优惠政策,既体验了滑雪又游览了景点。今年景区没有免费活动,但我抢到了湖北文旅消费优惠券,酒店预订享受到了优惠。”

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武汉花博汇景区,12月首个周末景区游客量将超去年同期。该景区工作人员黄婷说:“以往初冬季节,受寒冷天气影响,景区人数相对较少。但今年有些不同,武汉的秋天比以往更长,景区粉黛乱子草、百日菊、格桑花、硫华菊等花海花期也有所延长,乌桕、红枫、银杏、栾树、梧桐、无患子等观叶植物绚烂的秋景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出行游玩。根据同程、携程、美团等网络数据,以及旅行社团队预订情况看,本周末已预约人数超5000人,周末预计还有一批现场购票散客、蔡甸居民、年卡用户等会进入景区游玩,‘加长版’的秋天和文旅消费优惠券很好促进了冬季旅游市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