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荆州一文创作品上榜全国百佳

2021-05-17 10:27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伍丹)5月12日从荆州博物馆获悉,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会遴选出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其中,湖北省博物馆选送的凤飞套装、荆州博物馆选送的楚韵喜勺套装榜上有名。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中国文物学会文化创意发展委员会协办。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7家单位踊跃申报,活动共收到358件文创产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00件(套)产品荣获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获奖文创产品涵盖全国69家文化文物单位的服装服饰、首饰彩妆、文具玩具、家居用品、餐饮用具、挂饰配件、艺术品及摆件、主题系列等,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

荆州博物馆选送的喜勺是以馆藏文物铜勺为样本开发创作的汤勺,为新生婴孩所用之物,寓意含着金汤勺出生,也代表一切美好祝福的开始。套装另配铜印一枚,可铭刻孩子姓名及出生年月,予以纪念。

本次入选的百佳作品中,还包括“永乐大典”主题文创、深圳改革开放系列文创产品、汉阳陵星汉灿烂系列、故宫口红、“鲁迅漫画像”系列文创产品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