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我为群众办实事 惠民演出进社区” 金色城市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观摩原创京剧《连心带》

2021-06-17 18:08 长江网

“识别带 牺牲带 条条连着娘心怀.....” 一场感人至深的红色主题剧目在湖北省京剧院精彩上演!

  6月12日下午,金色城市社区下沉党员吕文对接所在单位湖北省京剧院,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惠民演出,共同开展“迎建党百年华诞 观红色精品剧目”观摩原创京剧《连心带》主题活动。

该剧根据发生在湘鄂赣边区的一段真实故事演绎而成,用当年红军的身份识别,一条条侵染赤子鲜血的识别带、牺牲带、光荣带贯穿全剧。演出场面恢弘大气,人物刻画细腻入微,黄菊英手捧儿女的牺牲带,刻画出了一个由爱子情深的家庭妇女成长为一个送儿参军、投身革命、治病救人的英雄母亲形象;“壮士去兮英明在,力助红军斗敌顽”,展现出湘鄂赣英雄汉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的革命精神,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红色情怀!

  演出结束后,党员徐凯意犹未尽地感叹道:“我深深地为黄菊英的伟大母爱和家国情怀所折服。”党委书记胡婷表示:“非常感谢下沉党员为社区提供的优势资源,让社区党员观摩了如此动人的剧目。党员下沉后,不仅充实了服务力量,而且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还能发挥各自资源和优势,为做好社区工作贡献智力、物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