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第四届“中国咸丰•世遗唐崖论坛”在恩施咸丰举行

2021-10-23 09:36 长江云

2021年10月22日,由湖北省文物局、湖北大学主办,由咸丰县人民政府、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湖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三峡大学民族学院协办的以“文旅融合背景下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咸丰•世遗唐崖论坛”在恩施咸丰开幕。来自湖北大学、三峡大学等1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

开幕式上,湖北大学和咸丰县人民政府签订《咸丰县人民政府湖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唐崖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成立及合作协议》,湖北大学给咸丰县人民政府授牌“唐崖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据介绍,“唐崖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文化铸魂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世遗唐崖保护利用工作,为擦亮世界文化遗产金字招牌,推进咸丰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相关专家学者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并就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咸丰实践与解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进行分组讨论。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咸丰有效借助学校优势,开展校地合作,与各高校、研究机构等部门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重要意义,也为高质量推进唐崖土司城址保护利用工作,打造以文化为魂,以产业为体的文化旅游新地标,进一步深化唐崖土司历史文化和价值的发掘与研究、诠释和提炼、推介与传播,提供文化铸魂、文化赋能的有力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