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公示湖北2件作品入选

2022-09-09 15:1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9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面向社会公示了第十九届群星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群众合唱团队等门类获奖名单。全国30个群星奖奖项中,我厅选送的音乐类《阳台的花开了》和曲艺类《鹤归来》2个作品入选公示名单。据公示显示,北京、广东、山东等3省市分别有3个作品入选公示名单,入选数量并列第一;湖北、上海、陕西3省市分别有2个作品入选公示名单,入选数量并列第二。

本届群星奖,我省音乐剧《妈妈去哪儿了》、广场舞《舞起来》、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五虾闹鲇》、湖北小曲《鹤归来》、故事《还钱》、男子群舞《国风墨韵》及咸宁香泉合唱团等8个作品和团队进入群星奖决赛,是群星奖评奖办法改革以来,湖北入围数量最多的一次。

表演唱《阳台的花儿开了》

《阳台的花儿开了》以阳台为背景,以花开为主旨,演绎了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的真情。作品选择了“阳台”这一寻常又特殊的场景,通过守候在“阳台”上的人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展现了疫情期间逆行者的坚毅形象,表达了对春天的向往和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歌词温暖隽永、旋律优美深情。歌曲以小见大、意味深长,传达出一种温暖的信息,那就是: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安,愿每一个生命都健康。

湖北小曲《鹤归来》

“手拿碟儿敲起来,黄鹤放歌楚天台。钟鸣鹤舞心激荡,再唱一曲鹤归来。”这是我省曲艺作品《鹤归来》的曲词。《鹤归来》以湖北小曲这一极具湖北地方特色的艺术形式,采用拟人手法,通过一群代表武汉形象的“黄鹤”的视角,运用丰富多样的唱腔曲牌、婉转动听的演唱表演方式,展现英雄之城武汉的风采,歌颂伟大的抗疫精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