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加强财务业务培训 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2年厅系统财务业务培训班

2022-09-14 14:52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适应财政改革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厅系统财务管理水平,切实做到科学理财,规范管财,高效用财,91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厅系统财务业务培训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厅直各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主管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报账员等90余人参加。

陶宏家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财务工作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关系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关系到厅党组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财务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管理能力强化纪律意识各单位、各处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财务政策法规学习,加快预算执行力度,完善内控管理强化绩效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各单位、各处室要要积极支持财务工作,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保障财务监管职能良好实现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财政厅、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曾经承担我厅财务审计和政府采购检查的专家参与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约束和资金使用效能管理、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思路、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解读、政府采购典型问题及案例分析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政策理论讲授与实务操作相结合,对顺利实现预算一体化管理、规范财务收支、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业务指导作用。

本次财务管理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我厅举办的第次全面系统的财务管理培训班,对进一步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实现财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等意义重大。培训期间,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主动提问,积极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我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厅财务管理水平,为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