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工作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来源:湖北省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6

湖北省旅游学校行政一支部作为红旗党支部,始终以“严”“实”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推进支部建设。2021年5月31日早上7点20分,沐浴着晨光,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在操场上集合,他们将与全校学生一起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当国旗班的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旗杆下,全体党员列队与同学们一起高唱国歌,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他们认真聆听学生在国旗下的讲话和集体诵读国学《诫子书》。校党委书记、校长在国旗下为支部党员和学生讲授题为《百年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知识一二三》的微党课,明确“一个宗旨”“两个维护”“两个务必”“三大法宝”“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等概念,提纲挈领地将党史基本知识一一传授,引导学生学党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微党课后,支部党员代表为获得“寻职教梦、筑工匠心——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和“致敬诗和远方——书香校园征文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奖。

早餐时间,支部党员步入学生餐厅,与学生一起共进早餐,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充分掌握学生对美好学习生活需求的第一手资料。

上午,支部党员来到学校网球场,编排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而准备的革命歌曲大合唱,同志们声音洪亮、斗志昂扬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唱完革命歌曲,支部党员进入学习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和《毛泽东重要论述》的部分章节,大家交流发言,受益匪浅!

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和学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聆听国旗下讲话和国学经典诵读,为党员和学生上国旗下的微党课,为优秀学生颁奖,深入一线了解学生生活,以新颖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这充分体现了行政一支部的党员教育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的担当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