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校园新闻

湖北省旅游学校教师参加2022年华住集团职业技能等级师资培训大会

内容来源:湖北省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4

自2019年开始,教育部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我校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1+X证书试点学校,目前学校有“电商直播”、“新媒体技术”和“WEB前端开发”三个项目,能够开展相关8个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参与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评价的能力,培养高质量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技能型人才,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我校派出了谭绍龙、李涛和雷静三位教师参加了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2022年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暨考评员线上培训会。

此次培训于2022年4月11日正式开始,为期5天,华住大学校长王晨、华住集团组织人才中心CEO张伟峰、华住集团科技中心副总裁宋洪芳、华住集团桔子事业部CEO杨耀辉都参与了培训并提供了丰富的行业信息分享。

本次培训围绕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相关内容展开,通过理论讲解、教师实操、线上互动与答疑等教学环节,参加培训的教师学习了以下知识:证书价值;中级证书相关理论;酒店数字化运营案例;实操导论、实操教学等。 

“数字化”、IT技术和互联网已快速地赋能酒店这个传统行业并正在改变其经营模式,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服务机器人的使用大大减轻了一线酒店员工的劳动强度;数字化管理降低了经营成本;对大数据的分析精确地实现了高效营销和减少能耗,酒店能更精准地为客人提供个性化服务。酒店与IT 和互联网行业的跨界融合已经将国内酒店的单体经营模式推向了集团化、规模化和标准化。

互联网和数字时代,酒店行业的发展对酒店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学生的多学科学习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他们不仅要有单体酒店经营和管理的能力,还要求具有应对全息场景的综合能力。学校的教学模式必须与时俱进,实时更新。三位教师通过此次学习收益颇丰,未来他们会将所学运用到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跟岗培训中,进一步缩小教学与用人单位需求之间的差距,培养出能适应现代酒店管理并具备数字化运营能力的新型人才。

湖北省旅游学校教学工作部

2022年4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