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校园新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属于1911班的独家记忆

内容来源:湖北省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5

大家还记得第一学年我们入学军训的时光吗?头顶炎炎烈日,身着迷彩服,我们站在各自的方阵里,喊着响亮的口号,走着正步,挥汗如雨,每一滴汗水都记录下我们的坚韧与顽强。严厉的教官们,用铁的纪律,磨炼出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与应对困难的力量。

还记得我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吗?一年两次运动会、元旦晚会、各学科丰富有趣的第二课堂,那都是我们展现班级和自我风采的高光时刻。比如元旦晚会上我们1911班有声有色、美轮美奂的诗歌朗诵节目;大获全胜的拔河比赛、跳长绳比赛、体操比赛……操场上留下了同学们挥洒汗水、青春洋溢的背影;舞台记录了我们尽情绽放、燃烧激情的影音,大大小小的荣誉肯定了我们班同心协力、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2020年的寒假,因为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春季虽然不能返校,但我们有各科的线上课堂,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们还开展了每周一次的“云班会”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因此拥有了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班会体验,即使是最内向的同学也能在班级群里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领悟,我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的同时,也产生了共鸣。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居家上网课期间,我们班还组织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厨神争霸赛”。在家长的协助下,同学们用有限的食材大展身手、各显神通,一件件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创作的快乐、亲情的温暖。这次活动为那段居家上网课的日子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还记得班主任老师在一次线上班会中,给大家分享了一首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抚慰人心的词句伴着悠扬婉转的旋律,让人听了流连忘返、回味无穷。“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就像歌词里所说的那样,谁能在自己迷茫无助之时,给予力量,照亮我们前行?老师们的引导、同学们的陪伴,让我们都成为了彼此夜空中最亮的星,互相鼓励、守望相助、砥砺前行!

一转眼,我们到了第二年的实习阶段,大家满怀期盼与向往,开启了人生第一次“实习之旅”,尽管每个同学工作的环境、岗位、任务各有不同,但我们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共同学习社会生活的技能。这段宝贵的社会实习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所感所获受用终生。

实习结束,我们步入了第三年新的学习阶段,短暂的社会实习经历让我们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学校强大的师资阵容为我们向好向上提供了有力支撑,循循善诱的实操课、声情并茂的数学课、风趣幽默的英语课、痛并快乐着的形体课……在校园的日子里,我们学习生活的每一天都充实而快乐!

4月,我们经历了人生中第一场最重要的考试——“技能高考”(专业技能),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为这一刻的到来夜以继日地苦练操作技能,我们相信每一份努力的背后都有着与之对应的回报;六月,我们即将迎来“技能高考”(文化综合)第二场考试,大家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封闭训练,准备乘胜追击,以最好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细数三年来的点滴,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平日里给予的无限关爱与细心呵护历历在目;学校的栽培和教育,让我们在省旅校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在这里,1911班全体同学想对你们说:“老师,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一代青年!”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三年的旅校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吃水不忘挖井人,树高千丈不忘根”,衷心祝愿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