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招生工作

湖北省旅游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内容来源:湖北省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06 13:05

学校简介

    湖北省旅游学校创办于1979年,是全国办学最早、质量一流的旅游学校,直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毕业生深受欢迎,被誉为“培养星级宾馆、旅行社和旅游管理部门专业人才的摇篮”。  

学校地处院校云集的武昌雄楚大道,具有旅游景点及宾馆氛围的优美的环境和齐备完善的设施设备,被省教育厅评为“校园管理优良学校”。学校奉行“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就业为导向,铸品牌促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道德境界高,外语水平强,服务技能精,体健形象美”的独特目标,始终瞄准海内外高端旅游人才市场,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强化学生外语教学,突出实践教学,加强职业生涯设计指导,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学校实行人性化管理,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依法治校。坚持44立制度规范人性,创文化凝聚人心,铸品牌成就人生”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文明、诚信、求实、进取”的校风,铸就了“整洁、规范、礼貌、勤奋”的校训。

学校建立了一支特色师资队伍,现在专职教师1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6名,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40名,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学生历年在全国、全省和武汉市举办的旅游职业技能大赛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历届毕业生被海内外旅游企业争相录用,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不少已成为所在企业的中坚力量。

教学设施

学校拥有最完善的教学设施。现有设备先进的3D模拟导游室、茶艺室、液晶品牌计算机房、模拟酒吧、客房、中餐厅、西餐厅、宽敞明亮的图书阅览室。

导游3D模拟实训室配置专业教学资源库、服务器、专业VR实训软件、教学主控台及配套软件、投影仪和多媒体一体机,用于模拟导游服务、旅行活动模拟服务等实训。

茶艺教室作为传播和弘扬中华茶文化的基地,让学生在茶艺活动中学知识、学技艺、学做人。

技能高考教学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升学愿望,提高学生学历层次,满足社会对高素质人才需求,根据国家中职生取得专科、本科文凭的相关升学政策,学校继续进行技能高考教学,采取“守可就业,攻可升学”两条腿走路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实行就业与升学并重的办学模式。

近几年,学校通过深入研究中职高考政策法规、应试技巧、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升学教学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高水平、高起点办好升学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学校也培养了一支具有升学辅导经验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升学教学将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个班控制40人内,并进行严格的教学管理和生活管理。

招生计划专业

招生专业

招生代码

招生人数

中专学制

全日制大专学制

专业培养目标

备注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省级品牌专业)

740104

140人

3年

3+2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酒店服务基础、接待礼仪、服务心理、食品营养与卫生安全等知识,具有高星级酒店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前厅接待、销售服务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餐饮、客房、前厅、康乐、销售等部门服务与基层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3+2”五年一贯制大专班(联办高校:湖北艺术职业学校)

旅游服务与管理
(省级品牌专业)

740101

140人

3年

3+2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旅游景区、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定制旅行、酒店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服务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景区服务、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服务、定制旅行服务、导游服务、酒店服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3+2”五年一贯制大专班(联办高校:湖北艺术职业学校)

旅游

外语

旅游英语

770209

40人

3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基本的外语语言、外贸与跨境电商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基础的外语语言运用、涉外旅游服务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景区(点)外语讲解、涉外旅行社门市接待、涉外旅行社产品营销及涉外酒店接待与服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技能高考或
推荐就业

旅游日语

航空服务

700402

40人

3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民航旅客运输、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旅客服务心理学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旅客接收、行李接收、旅客安全检查、行李安全检查、客舱服务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旅客乘机登记、候机楼服务、旅客和行李安全检查、客舱服务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技能高考或
推荐就业

电子商务

730701

80人

3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电子商务、营销基础、商品零售、数据分析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商品拍摄与素材编辑、店铺和账户日常维护、运营数据采集、营销推广执行、直播销售、视觉设计制作、客户咨询服务的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店铺运营辅助、新媒体运营辅助、网络推广、新媒体营销执行、直播销售、直播辅助、视觉设计、客户服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技能高考或
推荐就业

计算机应用

710201

120人

3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计算机应用相关的知识,具备办公软件应用、常用信息技术设备组装与维护、网络技术应用、数字媒体素材处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使用、维护、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软件与硬件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数字媒体应用和信息处理等操作或产品销售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技能高考或
推荐就业

工艺美术

750106

40人

3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工艺美术品制作技术、工艺流程、材料应用、装饰设计等知识,具备工艺美术品制作、效果图绘制、装饰造型、材料选择及应用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营销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技能高考或
推荐就业


招生对象、条件

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600名,凡报考我校的学生须道德品质好、五官端正、体型适中、无文身。(航空服务要求男生身高172cm,女生身高162cm以上。)

报名方法

应届初中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来校报名、面试,也可通过我校网站报名,每天上午8:30〜下午5:00,节假日不休息。

录取办法

1、凡报读我校者,不受区域、志愿限制,统一由我校到省教育厅办理录取手续。

2、凡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合格者,由我校直接确定录取名单,报湖北省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注册手续。也可参加中考,将我校作为第一志愿填报,由省招办组织统一录取。

校园文化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各学科教师充分运用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决守好自己的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时代新人。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 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推行半封闭式管理,以“明理、增智、崇德、力行”为抓手,抓行为习惯,抓学习生活,抓安全保卫,抓心理动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良好氛围,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学校大力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完善校园教学的全向交互、校园环境的全面感知、校园管理的高效协同、校园生活的个性便捷,为校园学习、生活、安全提供保障。门禁、人脸识别、测温、监控,统一管理,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可视化网络管理,时时掌握每个网络接点情形,为网络管理提供有利依据。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手脑并用、敬业乐群、 知行合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强化主题团日+智慧团建,社团组织丰富,如:雪炎武术社、墨颜书画社、动漫社、新野文学社、SUNRISE艺术 团、国旗班、茶艺社、篮球队等等,以活动为载体,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学生荣誉

学校为社会培养了近2万莘莘学子,许多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和骨干人才。学校被业界誉为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中高级服务与管理人才的摇篮”,在学生中一直流传着“选择省旅游学校,就是选择了诗和远方”。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级各类大赛均斩获佳绩,不少优秀学子通过技能高考圆了自己的本科梦。

优秀毕业生

多年来,学校为旅游行业输送人才近20000人,毕业生就业面广,涵盖全国旅游行业(旅游企事业单位、五星级以上酒店、商务会所、旅行社)、航空公司、铁路公司、金融行业等,毕业后很快成为各大企业年轻的、优秀的骨干力量。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被旅游业界誉为培养“深受地产、大型国企欢迎的实用型、技能型旅游人才的摇篮”。

学校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488号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87189040    027-87180965

联系人:周老师 何老师

QQ群:927656719(咨询、报名)

学校网址:https://wlt.hubei.gov.cn/hblx/

乘车路线:市内乘BRT1、15、556、738、811、625、586、715到雄楚大道省荣军医院站下车即到,也可乘武汉地铁二号线(或地铁四号线在中南路站转地铁二号线)到杨家湾站下,从D出口出站沿雄楚大道回行300米即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