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与践行:新中国广东美术叙事(1949-2021) ——广东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开幕

时间:2021-03-19发布者: 湖北美术馆

2021年3月1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与湖北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思想与践行:新中国广东美术叙事(1949-2021)——广东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主持,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唐小禾,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徐勇民,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皮道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洪敏,湖北省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肖丰,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等,以及各美术馆馆长、艺术机构、媒体代表,艺术家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新冠肺炎疫情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以来,湖北美术馆举办的首个外地的大型美术藏品交流展,汇聚了何香凝、关良、方人定、黎雄才、关山月等一批广东美术名家经典作品79件,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摄影等四大艺术门类,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广东美术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既是广东、湖北两家国家重点美术馆践行典藏活化、藏品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同地域文化与城市文明的交流互鉴,更是粤、鄂两省携手奋进,促进文化和旅游事业疫后重振与繁荣发展的友谊见证,必将对推动两省全方位交流合作产生重要的影响。


“思想与践行:新中国广东美术叙事(1949-2021)——广东美术馆藏品专题展”将在湖北美术馆展至2021年4月5日结束。同时,湖北美术馆的藏品也将赴广东美术馆交流展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讲话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讲话



开幕式嘉宾合影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陪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和

副厅长陶宏家参观“思想与践行:新中国广东美术叙事(1949-2021)——广东美术馆藏品专题展”




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

介绍湖北美术馆固定陈列展“百年纵横:20世纪湖北美术文献展”



观众参观展览

免费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 话:(总服务台)
  027-86796062
  027-8679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