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关于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登记的通知

关于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登记的通知

2021-06-08 16:27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1-26929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1-06-08
有效
文件名称 关于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登记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导游资格考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严格实行面试考官资质认证和持证上岗制度,根据我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管理有关规定,鉴于面试考官库人员从事行业和岗位的变动情况,拟对考官库面试考官进行清理登记,并新增部分考官入选考官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具有优良的个人修养,能自觉遵守考试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作风严谨踏实,廉洁自律,公道正派;

(二)熟悉导游资格考试的规程和评判标准,精通导游业务和旅游法规,对全省景点、景区有深入的了解;

(三)具有较强的提问、评价、判断能力,普通话标准,外语类考官应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四)具备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并在同行业中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五)对工作和岗位变化且不再从事旅游相关工作的考官,原则上不再列入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

(六)具体条件:

1. 旅行社类:现任旅行社副总经理以上职务或旅行社人力资源部(导游部)经理、实际从事旅行社管理或人力资源(导游)管理5年以上的管理者;高级导游或取得中级导游证5年以上且参与过导游员培训指导工作,没有因导游服务质量被投诉记录的优秀导游。

2. 旅游院校类:中级以上职称,从事导游及相关专业教学5年以上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一般应持有导游资格证书。

3. 旅游行政部门:从事导游实践工作5年以上或导游培训管理工作3年以上,具有一定行业知名度的优秀管理人员

4. 部分小语种导游(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鲜语),从事导游工作满5年以上且没有服务质量投诉记录的;高等院校从事一线教学的小语种教师。

二、有关程序

(一)发布信息: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及各地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通知。

(二)报名推荐:

拟推荐为湖北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对象,由本人填写《湖北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登记表》(附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同时上传同款电子照片),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三)审核上报: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按条件审核后,填写《湖北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登记汇总表》,并将推荐人员报名资料(登记表、1寸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相关佐证资历、资格资料),于2021720日前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

(四)考察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审核资料、条件后,对推荐对象适时进行考察、走访、集中培训,结合考察和培训情况确定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人员,并颁发考官证。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本着对导游资格考试工作、对考生高度负责的原则,严格按条件公开、公平、公正选拔、推荐考官。往年已取得面试考官资格的考官在规定条件内可优先推荐,同时要注重吸纳一些近年来在国家、省级导游大赛或导游相关项目评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导游加入考官队伍。

(二)各地选拔推荐考官时,院校和旅行社考官一般应占推荐对象的3/4以上,同时注意推荐一定数量的外语考官,特别是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鲜语等。

(三)所推荐对象届时能参加培训且能承担面试工作;

(四)各院校选拔、申报考官工作,由当地文化和旅游局通知并接受报名、汇总审核和上报。

联系人:王 涛 刘 靖

电话:027-68892372 027-68892321

邮箱:378591676@qq.com

附件:

1. 湖北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登记表2. 湖北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推荐汇总表  点击下载.docx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6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