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2021-06-14 18:03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1-27856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1-06-14
有效
文件名称 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门研究,迅速行动,及时印发了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从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迅速开展本行业燃气使用管理专项整治,从即日起至6月20日,迅速对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企事业餐饮所使用的管道燃气和瓶装燃气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整治,发现安全风险隐患立即整改。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组织燃气安全使用培训。

通知要求,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要严密抓好部署安排,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统一行动;突出重点抓好排查检查,加强对旅游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和高风险游乐项目安全、漂流项目安全、消防安全、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等检查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要创新方法增强实效,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把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结合起来,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抓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加大汛期预警预报力度,督促文旅企事业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突出对旅游景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隐患排查,督导景区安排人员对汛期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加强安全巡查,防控到点,落实到位;特别要关注未开发“网红区域”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等安全风险,及时向当地政府提出风险管控意见建议,按照属地政府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特别是要督促文旅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最后一公里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风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