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非遗传承在社区· 聆听中华之音 | 恩施土家女儿城非遗基地民乐公益培训班第二期(古琴)圆满结业

2022-01-10 15:21 恩施土家女儿城景区

1月9日,“非遗传承在社区· 聆听中华之音”民乐公益培训班第二期(古琴)结业典礼在恩施土家女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圆满举行。

恩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刘珊珊、恩施市委统战部刘黎立、恩施市民营医疗协会会长曾斌、土家女儿城商圈党委副书记陈胜、恩施市新联会副会长朱黎等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非遗传承在社区· 聆听中华之音”民乐公益培训古琴班自2021年7月16日开班以来,众多古琴爱好者纷纷前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古琴。

民乐公益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武陵山区(鄂西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学习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的惠及人民群众,促进非遗项目与传统文化充分融合,唤起全社会关心支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让传统文化走进民众生活,融入家园建设,焕发新活力,体现“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恩施土家女儿城非遗基地传承展演项目约20余项,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9项:薅草锣鼓、恩施傩戏(傩面具制作工艺)、利川灯歌、土家族撒叶儿嗬、土家族打溜子、土家族摆手舞、江河号子(长江峡江号子)、咸丰南剧、坝漆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2项:建始丝弦锣鼓、喜花鼓、恩施耍耍、鹤峰柳子戏、巴东堂戏、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穿句子山歌(鹤峰山歌)、吹打乐(恩施花锣鼓)、恩施五句子山歌、滚龙连厢、恩施土家女儿会、土家族哭嫁歌 、竹编技艺等。

基地立足武陵山区(鄂西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常年开展非遗传承在社区、进校园、进乡镇、进景区、民乐培训、非遗体验等活动,向景区游客、广大市民展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