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宜昌博物馆里耍皮影,实现非遗文化“活态传承”

2021-06-16 20:38 宜昌博物馆

非遗文化是人类精神世界发展的重要宝藏,其中,皮影戏是一种历史悠久、广为流传的中国民间艺术瑰宝。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宜昌博物馆结合《风情三峡》展厅“皮影特展”,于6月12日上午在馆内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光影的艺术”宜昌皮影宣传展示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讲解员通过《“光影的艺术”宜昌皮影文化赏析》PPT授课、互动问答、儿童皮影剧目表演和皮影DIY亲子互动制作等体验式学习和启发式教学手段讲述了宜昌皮影的历史由来、文化特点及制作方法等,引领未成年人走进中国传统皮影艺术,实现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绚丽多彩的宜昌皮影文化,很有收获,成就满满”。

今后,宜昌博物馆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未成年人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多元化创新手段实现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