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博物馆铲冰除雪扫出“暖心路”全力保障安全开放

2024-02-23 17:0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年春节前,武汉遭遇冰雪冻雨极端天气近日,冰雪冻雨再席卷江城湖北省博物馆区及出入馆通道被厚厚的冰雪覆盖,给广大观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湖北省博物馆全馆总动员,齐心雪除冰,为每日入馆的万余名观众安全顺利参观保驾护航。

雪情就是命令,观众就是方向。湖北省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外包单位自发组成突击队,不惧寒风,冒着雨雪,积极开展铲冰除雪应急处置工作。他们在博物馆进出口处放置麻袋、草垫子和温馨提示牌,提醒观众防滑。在游客进馆、出馆和馆门前大台阶等必经易滑关键路段,干部员工一字排开,采用“先铲后扫再洒盐”的方式有序清扫,奋力为广大观众铲出一条安全的“暖心路”,进馆观众路过时纷纷点赞,“谢谢你们,一路畅通”!

与此同时,博物馆还积极储备抗冰防雪充足物资,提前对户外消防、生活用水管网进行保护,加强对大跨度建构筑物监测,及时除雪减重,并主动联系园林电力、燃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做好行道树枯枝清理。保障电力、燃气供给,全力保障开放运行,努力为春节期间广大观众打造一个安全、温参观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