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2021-12-03 17:23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在夜间经济中,文化和旅游消费是主要形态之一,已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综合带动作用。

当前,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旺盛,我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呈快速增长态势,但由于多方面因素制约,我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还存在许多发展短板。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我省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政策供给,激发夜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活力,繁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特出台《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