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021-12-03 17:25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若干措施》共五部分,分别从丰富供给、促进消费、放宽准入、优化环境、完善保障五个层面提出21条措施,突出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力求实用管用,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第一部分“丰富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共4条措施。着眼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载体、项目、平台、品牌四个层面出发,提出未来五年和近期我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务实措施。重点解决供给不充分、不平衡、不优质带来的大众“无好产品消费”的问题。

第二部分“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共3条措施。通过“欢购湖北夜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湖北越夜越精彩”“灵秀湖北•四季村晚”三大夜间促消费活动,激发居民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重点解决大众“消费意愿不强”的问题。

第三部分“放宽市场准入”,共5条措施, 围绕省委、省政府“弘扬‘店小二’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从支持延时经营、试点打造“分时制步行街”、免除相关费用、扩大豁免登记许可范围、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等方面,列出“五个不准”,给市场主体松绑,探索实行包容审慎市场监管,不断优化夜间消费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解决促进消费营商环境问题。

第四部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共5条措施。从完善配套服务、保障交通出行、维护消费者权益、强化安全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与水平的具体措施,营造安全放心、文明有序的消费环境。重点解决大众“不敢放心消费”的问题。

第五部分“强化政策组织保障”,共4条措施。从组织领导、项目建设、财政支持、金融服务方面,为全省推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保驾护航。重点解决“消费措施落地”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