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在优化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和政策保障方面有哪些亮点?

2021-12-10 10:34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一是做好夜间出行保障。措施提出了增加公共交通运行班次,延长运营时间,强化各种交通方式的高效衔接。鼓励各市州结合实际制定夜间公交、地铁价格优惠政策,加强夜间消费集聚区交通秩序管理等。二是加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政策支持力度。措施提出,安排部分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支持一批有利于夜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以各级政府名义主办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主题活动,由同级财政给予适当补助。省级财政利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及促进消费相关资金,对创建成功的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以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给予奖励。三是免除商家相关费用。对经允许临时占用道路开展夜间经营的,免收占道费;对经相关管理主体同意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夜间经营的,免收场租费、摊位费、垃圾处理费。对承租各类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1年月租金减免不少于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