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旅行社纾困发展措施的通知》文件起草依据和过程是什么?

2021-12-24 18:5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化和旅游部于2021年6月1日印发了(文旅市场发〔202160号)文件,从优化市场环境、抓好金融政策落实、指导用好普惠性纾困政策等三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措施,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了要求。

为出台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的文件,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专题调研,走访旅行社企业,召开了旅行社企业专题座谈会,向上海、四川等省市学习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旅行社纾困发展的措施(初稿)》,并征求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省直单位和各市州文旅部门的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并修改的基础上,经厅办公室对材料的齐备性、规范性和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进行审查,厅政策法规与科教处对合法性进行审查后形成了文件审议稿。2021年11月16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直相关单位、省内文化和旅游专家、旅行社企业的意见,审议了文件审议稿。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会议精神对文件审议稿再次进行修改,相关省直单位会签后,形成了《关于印发进一步支持旅行社纾困发展措施的通知(会签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