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武汉市举办2022年 全市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

2022-07-15 09:0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地方志服务新时代的能力和水平,7月7日—9日,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方志办)在湖北省委党校举办2022年全市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各区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区两级地方志机构工作人员、各行业(专业)年鉴编纂人员、街道(乡镇)志编修专班编撰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课程编排充分考虑了全市地方志工作实际需要,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实用性强。多位资深地方志专家、党史研究专家和市方志办业务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带领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忆英雄城市百年荣光、开拓方志馆建设思路、系统学习年鉴编纂规范和要项、准确把握志书编纂方法和特色。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干货满满,学习收获良多,通过学习培训,自身党性得到新的锤炼、业务技能有新的提升、朋友圈得到新的拓展,获得开创地方志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能力。下一步,市方志办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现场指导、业务交流、理论研讨等方式,持续提升全市地方志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夯实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7月7日,2022年武汉市地方志系统业务培训在湖北省委党校开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