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黄石市召开县级地方综合年鉴质量集中评审会

2023-12-05 17:21 黄石市档案馆

12月1日,黄石市档案馆组织召开黄石市2023年县地方综合年鉴质量集中评审会。黄石市档案馆馆长陆柱国出席会议

会上,黄石市档案馆年鉴科汇报了全市地方综合年鉴的总体编纂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档案馆分别介绍了本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情况及亮点特色;各对口包保小组及评审人员围绕体例规范、记述内容、详略表述及图表运用等方面进行点评。会议进一步规范了编纂要求,拓宽了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视野,凝聚了打造精品年鉴的共识,并参照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标准对6部县(市、区)地方综合年鉴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提升年鉴编纂水平。

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提升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志办、省、市委关于档案史志工作和全国年鉴主编业务培训班的新要求,对标全国精品年鉴先进做法,提高年鉴编纂水平质量。要找准问题提升效率。充分吸收会议评审意见,理性认识成绩和不足,制定整改清单迅速落实,加快县级各地方综合年鉴整体工作进度,推动年鉴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凝心聚力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安排2024年编纂工作,持续深化市级年鉴示范带头、全市上下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巩固“两全目标”成果,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要优化模板规范体例。继续总结工作经验得失,出台年度编纂工作要点,在推进年鉴篇目的模板化、行文编纂的标准化、年鉴出版的流程化的基础上,突出地域特色,强化年鉴编纂规范化、科学化。

(黄石市档案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