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宜昌群艺馆新馆

2014-01-06 14:23 湖北省文化厅

  宜昌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坐落于宜昌市解放路2号,共10层,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近4000万元。其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10月的人民教育馆,为政府设立的公益性群众文化事业机构,2008年加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内设群众文化辅导中心、艺术培训中心、广场文化活动中心、美术摄影书法辅导中心、理论调研信息中心、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等6中心一室,承担宜昌市的群众文化组织、辅导、调研和业务指导工作。

  新群艺馆按照国家一级馆标准建设,按照群众文化活动、培训辅导、展览展示和非遗保护4大中心职能,设置了文化活动多功能厅、舞蹈排练厅、合唱排练厅、琴房、综合展览厅和“非遗”保护成果展示厅等。群艺馆楼顶还有一个可容纳200名观众的小型演出厅,新馆可容纳2500多人同时在此开展活动。群艺馆将按照文化部、财政部有关规定,免费开放合唱教室、综合展览厅、舞蹈排练厅、书法美术教室、琴房等场馆设施,面向市民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钢琴等种类公益培训活动也正式展开。

  截止到目前,宜昌市共有18项国家级、45项省级、64项市级和301项县(市区)级“非遗”项目名录,有12个国家级、93个省级、399个市级和1401个县(市区)级代表性传承人,荣获“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首批综合试点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宜昌市群艺馆连续承办多届“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第14届群星奖音乐类决赛”等大型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在承办“八艺节”的各项群文活动时,被评为“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筹办工作先进单位”、“宜昌市创全国群众文化精品先进单位”。

  群艺馆拥有13个在岗高级职称专家,人才优势明显。8件作品获得全国群星奖,获将数量和层次位居全省市州前列。郭昌宜、白晓萍曾荣获全国群星奖“金奖三连冠”;林鸿、王丹芹等主创和辅导的《喊歌》,荣获了第十四届全国群星奖群星大奖和表演奖。2013年宜昌市群艺馆和五峰文体局联合精心打造的广场舞《五峰板凳龙》荣获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