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襄阳市群众艺术馆

2014-01-07 12:52 湖北省文化厅

  襄阳市群众艺术馆位于襄阳市樊城区长征路5号,占地面积2812.3平方米,办公及活动阵地面积3200平方米。2011年被文化部评定为地市级三级馆。其主要职责是:向全市人民提供免费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开展全市群众文化活动;培训业余文艺骨干;对各县(市)区文化馆(站)及基层单位的文化活动进行辅导和指导;负责组织政府最高奖“群星奖”节目的创作、辅导、申报工作;负责挖掘、收集、整理、保护、弘扬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群文理论调研,社会艺术考级等工作。

  襄阳市群众艺术馆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文学辅导编辑部、音乐舞蹈部、美术摄影部、经营管理部、音像发行站六个部(室、站)。

  襄阳市群众艺术馆长年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文化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馆内阵地文化活动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有免费存包和免费茶水服务,现有群众文化活动示范团队38支。为更好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013年襄阳市群众艺术馆投资近40万元,增添了音响、灯光、乐器,将市群众艺术馆五楼改造成一个能容纳60名观众的多功能展演厅。襄阳市群众艺术馆创办的品牌文化活动“舞龙舞狮”、“群星音乐厅”、“排舞公益推广”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支持,其中“群星音乐厅”于2012年荣获得国家文化部创新奖,并被列入2013年政府十件实事之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3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