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

2014-01-09 15:50 湖北省文化厅

  黄石市群众艺术馆位于黄石市下陆区安达路2号。总建筑面积5403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四层,功能布局为:一层是艺术展览厅、教室;二层是艺术培训中心;三层是电子阅览室、排练厅、办公区;四层是展览厅、书画院、团队活动室。

  群艺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黄石群艺馆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工作为契机,以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重点,以出人才、出作品为突破口,以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和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我市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每年组织开展大型文艺演出活动15项,大型展览8次,重点扶植业余文艺团队12个,每年编辑印发《艺道》杂志4期,组织音乐、舞蹈、美术考级三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参加全省全国的各项文化艺术类比赛10次,每年平均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的奖励50余项,特别是连续两届参加全国“群星奖”赛事,获国家级大奖4项,为黄石市争得了荣誉。

  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文化权益问题,本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开门办馆”的原则,群艺馆所有馆内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展览厅、排练室、电子阅览室、团队活动室、教室、门前小广场全部对外免费开放,并将免费开放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公示,为市民群众参与文化艺术活动提供方便。

  大力推出品牌文化活动,丰富创建内容,让市民群众分享文化大餐。 如“磁湖之春文艺演出周”、“金秋磁湖广场舞大赛”、“元旦春节送戏下乡”、“春节元宵灯会”、“闹元宵舞龙舞狮大赛”、“迎新春美术书法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展演”,这些品牌文化活动常年开展,丰富和活跃了我市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推进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根据市民群众的不同需求,每年免费开办各种艺术培训班20期。组织全市五个城区社区文艺骨干参加群艺馆举办的舞蹈、美术、书法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业余文艺骨干,他们又回到基层生根开花,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充分利用群艺馆场馆优势,大力扶持我市重点文艺团队。常年在群艺馆排练的重点文艺团队有:新爱乐交响乐团、爱乐合唱团、女子民族乐团、群艺馆京剧艺术团、中老年钢琴艺术沙龙、心连心艺术团等。

  多年来,黄石市群艺馆培养了一批业余艺术人才,创作了一批文艺作品,普查、收集、整理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 2011年,黄石市群艺馆被文化部授予“国家一级馆”、并多年被黄石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和全市推进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奖”,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宣传文化战线先进集体”、被文化局授予“文化系统先进集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1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