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20200409号建议的答复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20200409号建议的答复

2020-08-31 10:2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MB1568036/2020-139288 旅游;文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文日期 2020-08-31
有 效 性 有效

尊敬的胡明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省文化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以及您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现结合我厅工作职能回复如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促进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一系列重点工作方案并推动实施。

一、关于“整合龟山片区文化、旅游与土地资源”的建议。目前,武汉市正在打造的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以长江为主轴,包含汉口、汉阳、武昌、水面四个片区,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

其中陆域面积4平方公里,涵盖古琴台、龟山、晴川阁、知音号、中共五大会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横渡长江博物馆、长江灯光秀、长江汉水交汇、长江大桥、江滩等特色景观。该景区较好地整合了沿江文化旅游资源,优化了长江主轴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指导武汉市从规划统筹、公共服务统筹、旅游产品供给统筹等方面着力,以建设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为抓手,整合好两江四岸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线,更好地推动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建设。

二、关于“进行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武汉市于2014年成立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管委会主任由时任武汉市副市长担任,管委会成员包括武汉市旅游局、水务局、文化局、科协、武汉市旅发投以及诸多景区管理单位,采取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模式,为打破体制机制的藩篱迈出了很好的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武汉市加大改革力度,理顺体制机制,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紧扣区位优势,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我厅将结合自身职能,在景区规划、品牌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宣传促销等方面予以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敬请多提宝贵意见。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89

 (联系单位及电话: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  027-6889238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