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采取“三个一批”举措开展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

2021-06-06 21:28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66日下午,湖北省在武汉启动2021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景区提质惠民行动仪式。从6月7日12月31日A级旅游景区为主体开展提质惠民行动

活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一批景区推出惠民让利的优惠措施,今年全省310家门票收费的A级旅游景区,有236家景区推出各种惠民让利的优惠措施。其中,18家景区门票免费,武汉黄陂木兰文化旅游区、襄阳古隆中景区、宜昌长阳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恩施巴东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恩施利川腾龙洞景区等5A景区和18家热门4A景区每月提供免费门票1000张,49家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63家景区推出门票6折至9折等不同幅度的优惠,111家景区同时推出景区内二次消费优惠或优惠套餐。湖北省龙头旅游企业鄂旅投集团将定时定量在“游湖北”平台上供给旗下23家景区的免费门票和特价门票。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向武汉市民赠送100万张免费门票。

一批景区推出时尚新颖的体验产品,今年以来,全省8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推出171个新项目、新产品,包括43家景区新增地面缆车、无动力乐园、星空帐篷、斜行电梯等91个新项目;41家景区新增枪林弹雨、水上陀螺、光速龟索、三维太空环等80个新产品。其中,20家景区分别推出的“焰遇花博汇”、“寻梦三国”、“九歌大典”、“车溪行浸式夜游”、“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梦幻武当”、“秘境神农架”等别开生面的旅游演艺产品,给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

一批景区呈现精彩缤纷的文化活动,6月-9月,全省各级文艺院团、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民间文艺团队,将在全省380余家A级旅游景区,以文艺演出、非遗文创展示、戏曲票友、手工传承等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150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文化活动100余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在启动仪式动员时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把旅游业作为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要产业来抓。提高游客接待量,增强湖北旅游吸引力,旅游景区是关键。启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提质惠民行动,集中发布一批景区优惠措施、一批景区优质新产品、一批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就是以集群效应进行宣传推广,形成景区提质惠民的矩阵效应。全省各个景区要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拼抢实进”的状态和扎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在提升景区品质、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游客体验、增强惠民效应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湖北旅游市场振兴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启动仪式上,部分市州县政府的分管领导和A级景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景区协会代表宣读了A级旅游景区优质服务倡议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