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微博|繁体 |登录|注册

陶宏家副厅长调研京山市文化艺术工作

2022-09-27 23:40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9月22至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一行赴京山调研艺术创作、公共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指导京山市开展“文旅助力共同缔造”等活动。

9月22日晚,陶宏家副厅长一行观看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省级非遗项目“孙桥婚俗”为题材的荆州花鼓戏小戏《娶女婿》。陶宏家同志指出,要深入挖掘荆州花鼓戏传统音乐元素、女婚男嫁的独特婚俗特色,有机融入“共同缔造”新观念,将《娶女婿》打磨成一部优秀艺术作品和孙桥乡村旅游的非遗民俗观赏项目。有效利用已建成的场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文化惠民,让市民充分享受文化成果。

图一:陶宏家副厅长一行与《娶女婿》演职人员合影

陶宏家副厅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京山市文体中心和京山街道白谷洞村文化广场提档升级、京山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夏氏丹药制作技艺”生产基地、丁家塝耕读小镇和梭罗河村非遗项目“孙桥婚俗”展示情况。在“夏氏丹药制作技艺”生产基地,陶宏家副厅长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后,提出要立足非遗特点,将产业做强做大。在考察白谷洞村文化广场、丁家塝耕读小镇和梭罗河村非遗项目后,陶宏家副厅长强调要围绕“共同缔造”,积极发挥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非遗和文艺作品的作用,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做好“文化+”、“旅游+”、“非遗+”文章,将梭罗河村打造成“共同缔造”示范点。

图二:陶宏家副厅长与白谷洞村村民交谈

图三:陶宏家副厅长调研非遗项目对节白蜡盆景制作技艺

图四:陶宏家副厅长调研丁家塝耕读小镇

京山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落实这次调研成果,把“产业立市、文化兴市”作为市级战略积极推进,坚持文化赋能,不断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京山文化的知名度。

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公共服务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负责同志,荆门市人民政府、荆门市委宣传部、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京山市人民政府、京山市委宣传部、京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