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旅游学校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增活力 基层组织添动力

省旅校“微党课”走进社区直播间

内容来源:湖北省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25 10:06

湖北省旅游学校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分属洪山区卓刀泉街马庄苑社区管辖,学校行政一支部经常与马庄苑社区党组织一起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协同防疫,共同服务群众,让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马庄苑社区直播间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好推手,受社区党支部书记委托,学校行政一支部承担了这里党史学习教育和对外宣传的任务。2021年6月16日,学校行政一支部党员教师单慧群同志走进社区直播间,声情并茂地讲了一堂题为“武汉红色之旅”的微党课。

党员教师单慧群在直播间讲党课

社区居民积极收听党课

武汉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旅资源丰富。通过社区直播间这种时尚、灵动的方式,红色党史资源被“转化”“融化”“活化”,源源不断流入社区居民心田。“只要拿着手机,点开一个链接,就能观看社区的党课直播,实在是太方便了。”在年轻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们享受着这身边的服务。

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基层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共同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良性生态链。以文育人,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是党员们共同的心愿。 

走进社区,服务民众,湖北省旅游学校行政一支部用自己这种特有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附件: